IMG_2047  

相傳在1400年前有隻受傷的黃鶴飛到城崎溫泉泡了當地的溫泉之後,竟然神奇的痊癒然後振翅高飛,神奇的溫泉療效從此聲名遠播。而我也慕名而來體驗這神奇的溫泉之鄉,果真在此療癒了我疲憊的心靈….

 IMG_2061

 

這次來到關西地區旅行主要的重點就是放在大都會之外的一些冷門景點。由於買了Kansai Wide Area Pass,所以當然要好好利用日本鐵道給我們外國人的交通大優惠。從新大版車站出發到城崎溫泉車程將近三個小時左右,光是單趟的車資就要四千多日圓,所以光是來回城崎溫泉利用這張Kansai Wide Area Pass就值回票價了。更不用說這張通行券還可以四天不限搭乘JR列車和搭乘新大版到岡山這段的新幹線列車(關於Kansai Wide Area Pass後續會有專文推薦)。因此,我決定把城崎溫泉列入第一個目的地~

 

 IMG_2282

 

由於城崎溫泉大部分的住宿Check In時間都幾乎在下午三點,建議大家在行程規劃上盡量不需要太早抵達。由於這個溫泉鄉並不大,如果只是要遊覽的話我想半天就綽綽有餘了。我抵達的時間大概在下午一點左右,一踏出城崎溫泉的車站立刻就可以感受到這座溫泉小鎮的魅力。因為到處都有和溫泉相關的設施和行銷觀光文宣可以看見。車站前方有可以飲用的泉水,右方也有一座美麗的足湯涼亭提供給遊客作休憩用。連車站前方的裝飾盆栽都別具巧思的冠上一層藝術設計的色彩,我只能說日本真的是個很重是小細節的國家。平常容易忽視的地方看在日本人眼中都是不可疏忽的細節。這是我欣賞日本的地方,處處都讓你感受到整潔乾淨和享受。

 

IMG_2015 

IMG_2016

 

IMG_2280

 

IMG_2281

 

在車站前面的飲用冷泉旁就有一座黃鶴的雕像,旁邊的刻文訴說著這段傳奇的歷史由來。而從前面的街道走去就是往溫泉街的方向了!在這條兩百公尺長的小路上聚集了幾時間的特色小店。從各式的餐館到紀念品店到海產販賣小舖都一定可以吸引你的目光在此流連忘返。尤其是伴手禮的商店更是人聲鼎沸,商品樣式之多保證讓你大呼驚奇。日本人對於伴手禮的創意和巧思真的令我大開眼界,有些樣式可愛到連我這個不買紀念品的傢伙都動心了!我出國從不喜歡逛紀念品店,但下次大家如果有機會來這邊絕對不要錯過好好欣賞一下日本人的經營哲學。

 

 IMG_2264

IMG_2267

 

IMG_2020

 

IMG_2021

 

IMG_2042

 

IMG_2258

 

 

話說中午時分太陽正大,五臟廟也開始敲鐘打鑼。按耐不住飢腸轆轆的身體,於是找了間看起來很棒的餐廳準備享受一頓大餐。這間餐廳看起來像是台灣的海產店,因為到處都貼滿了各式菜單的海鮮菜色,如此色彩絢爛的圖畫式行銷深深打動我的心。對於不會說幾句日文的我來說,看圖片點餐是多麼簡單的一件事情啊!於是,我點了一碗豐盛的海鮮蓋飯和一大杯生啤酒消暑。看著旁邊那桌的人開心的吃著桌上的佳餚,我內心有著無比的期待和想像,想像著可以吃遍這裡每一道食材,新鮮的海鮮在我的口中翻天覆地的纏綿著,說不清的滋味觸動著我的味蕾,就這想像了十分鐘….我的海鮮蓋飯終於送到了我的眼前~不用解釋,馬上開動,狼吞虎嚥,欣喜若狂,感動流涕,歐依細內….

 

 IMG_2041

IMG_2023

 

IMG_2024

 

IMG_2032

 

 

吃飽之後沿著街道往前走到底便可以看見小川,過了小橋右邊就是城崎溫泉七大外湯之一的地藏湯,而左邊第一間溫泉旅館就是我這是下塌的飯店──赤石屋。外觀就是非常日本古色的建築風味,而裡面更是講究非常,非常講究。不管是木屐拖鞋的擺設方位,浴衣整齊的排列,日式庭園的精緻華麗,一直到服務人員的親切貼心接待和永遠微笑客氣的身段,都會讓人感受到在此旅行的美好!這邊的氛圍是在都會中五星級飯店都不能取代的感受….一進到房間,更是讓我驚豔萬分,寬敞舒適的空間讓人忘卻了一切的壓力,坐在窗邊的椅子上望著外頭的風景實在是一大享受。而他們更貼心的親自跪在禢禢米上為你倒茶,完整貼心的服務真是令人銷魂ㄚ~~~

 IMG_2053

IMG_2249

 

IMG_2085

 

IMG_2100

 

IMG_2089

 

IMG_2168

 

 

接著服務人員還會很詳細的跟你介紹著旅館一切的服務和設備,以及附近的七大外湯溫泉的資訊。然後還會貼心的教你如何穿上浴衣,如果尺寸不合還會幫你立刻更換,像我這麼大~我是說身高比較高大,服務人員馬上下樓去幫我拿最大號的尺寸來讓我更換。第一次穿浴衣的我感覺特別的新奇和興奮,當我換好浴衣的時候感覺真的非常的特別。只是看著鏡子裡的我,綠色的浴衣和剛剪完的頭髮,突然覺得越看越像海賊王裡面的羅羅亞索隆…..不過,說真的,在這邊穿浴衣真的非常舒服,不僅好脫好穿好方便,更重要的是裡面只要穿內褲,一整個透氣舒爽啊!!哈哈~

 

 IMG_2103

 

 

城崎溫泉的特色之一就是你在這裡看到的人幾乎都是穿著浴衣在街道上行走。這裡的各式各樣浴衣可以說是這裡的標準服裝,腳下踩著厚底的木屐,手上提著小竹籃或者小包包或手提袋每一間旅館都有各自的浴衣樣式和配套的鞋子袋子方便客人裝東西。在旅館裡就可以聽到樓下的街道上一直不斷傳來叩叩叩的木屐聲音,感覺真的很特別!很像來到了古時候的日本一樣,有種時空錯亂的感覺~躺在塌塌米上閉起眼睛感受這一切,真的可以讓人從現實當中抽離開來!

 

 IMG_2062

IMG_2069

 

 

溫泉旅館的特色就是一泊二食。這裡的餐食特別有名的是在於冬天會盛產松葉蟹,這裡的螃蟹料理舉世聞名。聽說冬天來此住宿吃螃蟹會讓人吃到吐,豐盛到不像樣。可惜的是我來的時候並不式產季,但是料理當中依然有一小盤松葉蟹可以品嘗一下,而且這裡的餐點雖然精緻份量小,但是菜色多樣保證讓你大呼過癮。整個套餐大概有十樣左右的料理,一道接一道的幫你送上。我個人非常喜歡這種溫泉旅館的豐盛餐點。

 

 IMG_2157

IMG_2158

 

IMG_2159

 

IMG_2160

 

IMG_2162

 

IMG_2167

 

 

吃完晚餐之後,就是散步時間了!傍晚的城崎溫泉是最熱鬧的時候。因為太陽下山了,大家也吃飽喝足了!所以一窩蜂的所有人都穿著浴衣和踩著木屐出現在大街上了!看著這麼多穿著浴衣的人走在街上,這種畫面可不是在台灣可以見到的。木屐發出的聲響就好像日本太鼓般的具有日本風情,我好喜歡那樣的環境和氛圍。大家開心的聊著天走在小川旁,每個人臉上都是喜悅滿足的表情。真的推薦大家有機會來此地感受一下浴衣溫泉的文化,保證你也會跟我一樣愛上這裡。

 

 IMG_2146

IMG_2126

 

IMG_2149

 

IMG_2186

 

IMG_2213

 

古名但馬溫泉的城崎溫泉Kinosaki Onsen擁有一條垂柳成蔭的小川貫穿溫泉街的中心。城崎溫泉最有名的就是這裡擁有七個外湯(公共浴場)。每一個外湯的外觀造景,溫泉設備還有溫泉功效都不太相同,如果你是個喜歡泡湯的人這裡絕對是你的天堂!你可以每個湯都去泡個半小時好好的體驗城崎溫泉的魅力。一般來說,只要你是在這邊旅館住宿的房客,旅館都會給你一張溫泉通行券,你只要帶著這張通行券就可以到每一個外湯去免費泡溫泉。如果沒有住宿的話,也可以自費到這些外湯去享受沒關係。只是光一個湯的入場券就要600~900日圓左右,所以建議大家如果有來城崎記得一定要住個一晚好好感受一下。

 

擁有一千五百年溫泉歷史的城崎,古名「湯島」。城崎最大的魅力就是城內的七個外湯,全部由地方政府經營,且各具特色:
第一湯 一之湯:號稱是開運招福的天下第一湯,外觀形似歌舞伎座的傳統豪華建築,內部有洞窟風呂。
第二湯 曼佗羅湯:群山包圍中宛若寺院的曼佗羅湯,據說一千四百年前,道智上人為了治療病苦的百姓,誦讀一千日的「八曼佗羅」經,湧出了現今的「曼佗羅湯」。
第三湯 里之湯:位於車站旁的里之湯(Satonoyu)是外湯中設備最豪華的,純古典土耳其式蒸汽浴以及芬蘭式三溫暖,還有傳統日式大眾湯。戶外露天湯的希臘式的圓柱,別具歐洲情調;大門入口處的泡腳足湯設計十分優雅。
第四湯 柳湯:從中國杭州西湖移植來的柳樹根部自然湧出溫泉而得名。
第五湯 御所湯:昔日天皇之姊安嘉門院在此入浴而有御所湯及美人湯的稱呼。
第六湯 地藏湯:因為庭院前供奉的地藏王佛像下湧出溫泉而命名,外觀卻是仿造石燈籠的新潮造型,附設溫泉按摩的服務。
第七湯 鴻之湯:最古的外湯,據說最早是被一隻送子鸛鳥發現。以庭園的露天溫泉最具人氣

 

 IMG_2050

IMG_2137

 

IMG_2147

 

IMG_2068

 

這次我只有選擇七湯當中的御所湯去體驗。因為這間的外觀造型最吸引我,所以我就選這間去體驗一下日本的湯泉文化啦!一進大廳入口會有個收票口,如果你拿旅館的泡湯通行券只要在機器上感應條碼即可入場。進到大廳旁邊會有個休憩區,泡完湯可以在那邊稍作休息。然後就可以看到前方一邊是男湯一邊是女湯入口。進去之後就跟台灣的溫泉差不多,裡面會有置物櫃有鑰匙的可以放東西,然後脫光進入浴池泡湯囉~(至於毛巾旅館都會幫你準備一份大小毛巾,大毛巾放置物櫃出來擦乾身體,小毛巾可以帶進浴池用的)泡完湯之後記得買瓶冰牛奶喝一下,我也不知道為甚麼他們泡完湯都要喝牛奶,但聽說這是這裡的文化~

 

 IMG_2134

IMG_2219

 

IMG_2226

 

IMG_2229

 

日本的溫泉文化和浴衣文化和美食文化都可以在城崎溫泉一次滿足。我喜歡這個溫泉小鎮除了以上的這些因素之外,最重要的是,這裡鮮少會有外國的觀光客會來,也因此保留了道地的日本風味。這裡是我既想推薦給大家又不想讓大家去的地方。但如果有機會還是建議大家可以低調的到此處體驗一下,我想你就可以知道我現在的私心感受了!

 

住宿訊息:赤石屋/一泊二食11000日幣一人

(依照餐食選擇和時間不同會有不同價位)

日文官網:http://www.akaishiya.co.jp/

中文訂房網:http://www.tristar.com.tw/Hotel/Ryokan.Asp?SID=4343

arrow
arrow

    M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