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440

冰島Icelnd 一個令人充滿幻想的國度。藍白紅是冰島國旗的顏色,分別藍色代表水,周邊環繞的海洋。白色代表冰,也就是白雪和冰川。紅色代表火,指的是火山流出來岩漿的顏色,因為境內擁有兩百多座的火山。歷史上先後遭受挪威和丹麥的統治,所以如果注意看冰島的國旗可以發現國旗上的十字架圖案就是源自於丹麥國旗的圖案。而冰島國徽也是很有意思,除了中間的冰島國旗之外,上方有一隻紅舌金爪的白隼和一隻白齒紅舌金爪的龍。左側是一頭黑牛,右側站了一個批斗篷的老人。傳說中,隼,龍,牛和老人都是冰島的守護之神。至於國徽下方的石塊則代表冰島多岩石的超長海岸。

 

200px-Coat_of_arms_of_Iceland_svg

 

冰島地處北緯66度靠近北極圈附近,是歐洲地區僅次於格陵蘭島的第二大島。冰島面積約為台灣的兩倍多。全島地形特殊呈現碗狀,四周都是高聳的火山地形,中間呈現高原和少數的平地。境內有200多座火山,當中還有幾十座是活火山。由於火山眾多造成冰島的地熱資源豐富,是全世界最多溫泉的地方。所以,冰島不需要太多的石油和燃煤發電,近幾年甚至積極開發替代能源把多餘的資源賣給鄰近的國家,像挪威,德國和英國也因此獲得歐洲"無煙城"的美名。

 

IMG_8497IMG_8504IMG_8475

 

這一次,我的環遊世界旅遊足跡終於踏上北極圈的周圍──冰島。由於時間只有短短的一周,所以只決定停留冰島首都雷克雅維克Reykjavík。這裡是全世界最北的首都,人口大約16萬左右。是冰島最具現代化和擁有國際競爭力的城市。同時,也是冰島最大的港口城市。從870年開始就有人在此居住。由於雷克雅維克地的熱能源豐富,溫泉眾多,因此經常可以看見城市的上空濔漫著如霧的水氣,那時候的人以為水氣是煙,所以便將此地命名為雷克雅維克,冰島語意指「冒煙之灣岸」。

 

IMG_8467IMG_8772

 

從愛丁堡要前往冰島的晚班飛機上,我終於碰上我旅程中第一場艷遇!讓我覺得旅行真美好,活著真幸福。因為用笑臉迎接我的不是一位美女,而是一大片如鑽石閃亮的星空,一望無際數千顆的光亮小點在夜空中對我眨眼。而在這片星空的背後,還有一片綠色光芒緩動的在飄動著,彷彿正在向我招手,歡迎我進入女神歐若拉管轄的領土。沒有錯!我在飛機上看見了大夥夢想中想看見的極光!就是在這樣不經意的時刻,聽到機長廣播,飛機右邊正有極光出現。而我也幸運的就坐在靠右邊窗戶的位置,興奮的往窗外一望,瞬間被黑夜中的景色所震撼住。心中非常的驚訝和讚嘆,沒想到我可以在這樣的狀況下就看見幸福的極光。綠色的一片極光呈現深綠色就躲在遙遠的星空背後,我當下真的好想大叫舒暢我內心的激動,可是飛機上人太多了!我不好意思尖叫,所以,我只能對著窗外的景色一個人在那邊開心的傻笑。我想,後面想看極光的旅客看到應該沒有被我嚇傻吧?

 

IMG_8846

 

從冰島機場外坐上前往市區的機場Fly Bus費用一人2500ISK。車程大約一個小時就可以抵達市區。上車前可以再和司機確認一下你要下車的飯店名字。由於冰島的飯店和旅館不多,所以只要說住宿飯店名字,司機大多都知道把你送到飯店門口。沿途望著車窗外的城市景色,到最後抵達住宿地點。

 

IMG_9003

 

如果你有點概念的話,冰島大概是全歐洲物價最高的地方了!因為是個海島物資全仰賴進口,加上冰島不適合種植農作物,所以,可想而知這裡的東西會有多貴了!在超市看見一顆大紅蘋果要500ISK(大約150台幣)如果你不是好野人的話,建議來冰島可以選擇公寓酒店這類型的民宿作為你的住宿點會相對的便宜很多。租一整層公寓一房或兩房帶有可以下廚的全套廚具,然後可以去超市買食材回來下廚,這樣費用會比在外面吃一餐便宜非常多。基本上在冰島吃一餐便宜的大約也要2000ISK,如果是去餐廳點個湯加主菜加飲料基本上都要5000ISK跑不掉。所以我在冰島一個星期花了15ISK,大概是台幣4萬(不包含住宿費用的其他吃喝玩樂費用)。想要來冰島的朋友記得要多準備一點摳摳,不然就要做好精打細算的計畫,找人一起分擔住宿,一起買食材回來煮也比較符合我們的胃口。

 

IMG_8403

 

但是在冰島這哩,唯一不可以省的就是參加這裡行程的費用,因為來到冰島有幾個一定要參加的團要推薦給大家,這是了解冰島最快也最完整的方式。而這些費用自然不會便宜,我的15ISK所有花費中大約有7萬都是在參加行程的費用。一開始就跟大家說費用不是想嚇跑大家,而是希望大家心裡有個底,做足準備之後來到這邊才可以抓好好預算盡情的享受冰島的一切。而不是來到冰島之後到處斤斤計較省多省西,也不參加行程,這樣真的會壞了旅遊的興致。也無法藉由這些活動了解冰島的文化習俗和欣賞這裡多變的自然景觀。

 

IMG_8406

 

這一趟的冰島行,我最後總結了五個來到冰島一定要參加的行程給大家。老實說,冰島可以玩的活動太多了!在遊客中心可以拿到的行程介紹DM少說有超過20項,每一個活動看起來都超級好玩的!可惜時間不夠,所以我只能推薦給大家這我認為最基本要參加的五個行程。下面就這些行程的內容跟大家分享吧!

 

  • 藍湖溫泉 Blue Lagoon

藍湖溫泉是冰島最著名的旅遊景點之一,地點位在冰島西南方距離冰島機場不遠處。距離雷克雅維克開車大約40分鐘的車程。這次我們聚集了8位來自各自的背包客一起在冰島參加活動,所以我們租了一台休旅車決定前往藍湖。藍湖所在地是位於地球上地下岩漿活動最頻繁的區域之一。這種活動加熱了藍湖溫泉,使水體蒸騰。藍湖的泡湯區域平均水溫都在40C左右,水體有豐富礦物質像是硅和琉,所以在這邊泡溫泉,還可以幫助治療一些皮膚疾病,同時水底還有許多白色的二氧化碳泥可以塗在身上搓揉,聽說除了可以光滑皮膚之外還可以一掃旅途的勞累。也正因為水中含有豐富的多種礦物質所以造成湖水呈現藍色,和周遭白色的雪地和黑色的火山岩石形成鮮明的對比。加上湖區因為熱水蒸氣瀰漫,讓人感覺彷彿置身在天堂般。所以,這裡也被評比為世界最頂級的療養聖地。

 

IMG_8451

IMG_8440

 

藍湖溫泉的入場門票一個成人是5600ISK(自備毛巾的話),如果沒有帶毛巾包含浴袍和浴巾的費用就更貴囉!買票後服務人員會給你一個感應扣手環,進出和在溫泉中的飲料吧消費都是用這個感應扣感應,然後離場的時候在櫃台繳清費用出場。入場後先前往二樓的更衣淋浴間換衣服,裡面都有衣物保管箱可以使用,把身上的衣物和自己的包包都放進保管箱裡面。一樣用磁卡感應就可以鎖門和開門,非常的方便!

 

換好泳衣後就可以到溫泉區泡溫泉啦!一走出大樓看見藍色的溫泉就在你眼前,真的很HIGH。但是戶外的溫度接近零度,冷風不斷攻擊身上每一個柔弱的毛孔,讓人迫不及待就想衝進溫暖藍色的湖水中泡在藍湖裡面的感覺真的超級爽的!瞬間就讓整個冰凍的身體暖呼呼,雖然冰冷的風還是不斷的吹著頭,整個頭被吹到很痛。但是泡藍湖的喜悅早已經超越了痛苦!這裡跟台灣的溫泉真的差太多了,突然覺得,在台灣泡的應該是有硫磺味的熱水而已。這裡的美景,藍色的溫泉,湖底的礦物質,邊泡邊喝飲料,拿白色二氧化碳泥敷臉,湖上瀰漫濃濃的水氣讓人看不見天啊!這才叫溫泉啊!歐~不!這不是溫泉,這是天堂!我一定是在作夢…….這裡一定是天堂無誤!!!!!!!!!!!

 

IMG_8442

 

泡完溫泉可以到外面的用餐區吃點東西和買瓶水來猛灌補充身體水分。在用餐區隔壁還有一個高級餐廳可以訂位在裡面看著溫泉用餐也很有情調唷~高級餐廳那邊可以上三樓有一個觀景大露臺可以從三樓俯瞰整個藍湖溫泉,千萬別錯過上去三樓拍張照唷!

 

IMG_8446

 

離開藍湖之後我們開車來到附近一間海鮮餐廳。距離藍湖只有五分鐘的開車距離。為甚麼會來到這間餐廳呢?因為我們的GPS上面只有冰島語完全看不懂,所以我們就隨便挑了一個看起來順眼的地標來到了這。一切都是遵照著流浪的原則隨便開隨便吃。沒想到居然意外的讓我們一夥人發現了一間好餐廳。這間餐廳的裝潢非常的有北歐風格,走小木屋溫暖風格。服務人員也都很親切熱情。推薦大家一定要來這一間餐廳喝他們的龍蝦濃湯和龍蝦大餐。真的超級美味好吃的!一碗龍蝦濃湯1700ISK,龍蝦大餐小份3500ISK。如果一個人吃點小份就綽綽有餘了!雖然價位有點小貴,但是來冰島就是要吃龍蝦大餐啦!盡情點下去就對了~回台灣再吃泡麵!

 

IMG_8454SALTHUSID

 

 

 

  • 金色環遊 Golden Circle

Golden Circle應該是每個來冰島的人都會參加的重點行程。這個行程主要是由GullfossGeysirÞingvellir等三大景點所構成的環狀之旅。在遊客中心你可以找到起碼五家以上的金色環遊之旅的旅行團。每一家都大同小異,你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選擇。主要你可以選擇半天或者一整天的行程。我個人是偏好半天行程,所以我選了一家早上騎馬中午參加金色環遊的合併行程。費用是17600ISK(大約台幣4500)。費用不便宜,但我認為非常的值得。有來冰島一定要去金色環遊路線走一遭。

 

IMG_8845

 

由於我們早上是先去參加騎馬行程,騎完馬稍作休息吃個午餐之後隨即被載到公路上等金色環遊的大巴士來接我們一群人上車。所以,到底上車前說了甚麼介紹了甚麼我也不清楚。但是上車後,一路上的風景不禁吸引我了目光,癡癡的盯著窗外的美景望著。前面的導遊再做景點我也沒有在聽,反正他的冰島腔說的英文我也很難聽懂,約略聽懂一些關鍵字而已

 

第一個來到的地方就是 Pingvellir National Park。這裡主要是看歐美大陸板塊的分界,大西洋火山帶與地層裂縫。左邊為美洲大陸,右邊是歐洲大陸。至於哪一邊是哪一個板塊我也搞不清楚。因為這裡的風是在是非常大,讓我得了一下車就想立刻上車的病。這裡實在是有點可惜沒有多拍一點照片

 

IMG_8784IMG_8780

 

第二個抵達的景點是Gullfoss。譯名為黃金瀑布。這是冰島最大,也是全歐洲最的的峽谷瀑布。儘管是冬天,它的水量還是依舊大的驚人。不管站在這個瀑布的哪一的角落拍它,都是這樣的迷人和令人敬畏。而且特別的是這裡的水都是源自於千年冰河融化的水,如果不是有人阻止我,我馬上衝下去河谷喝一口看看!(幸好有人肯阻止我,不然現在寫文章的應該不是我)

 

IMG_8838IMG_8810

  

第三個來到的就是知名的Geysir間歇噴泉。物理原因是因為地熱產生壓力造成水柱擠壓噴出。應該真美國黃石公園的間歇泉是一樣的原理。一進這個公園的入口處就看到明顯的警告標誌要我們千萬不能在這邊抽菸或者點火,因為這麼多的地熱和噴泉容易造成些沼氣的外洩,如果有人…..(那現在寫文章的也不會是我)。還有不可以丟擲錢幣或者垃圾到間歇泉中,好像原本這裡最大的間歇泉就是因為幾年前的地震和有遊客亂丟錢幣造成泉水孔堵塞,以至於現在這個景區裡面眾多的間歇泉裡只有一個是有辦法"站"起來的。果然,老了就不行了!記得要趁年輕好好保養!(抱歉,離題遠了!)

 

IMG_8850IMG_8852IMG_8883

 

在回程的路上,導遊還開放我們去參觀一個額外的Bonus景點。這也是一個瀑布,雖然沒有黃金瀑布來的聲勢浩大。但是搭配著即將歸去的夕陽光線,讓我覺得這個地方好浪漫好美~心裡不禁的自我滴咕著"要是能和自己喜歡女生一起在這看夕陽多好啊?"

 

IMG_8891

 

看了冰島的這幾個自然景觀之後,我真的發自內心覺得冰島好棒好漂亮!還擁有這麼多珍貴的自然景觀。而且我發現冰島人都很尊敬大自然,也懂得保護生態。或許,就是因為他們生活在這樣一個相對困苦的生活環境裡,所以更懂得如何與大自然共相而生。由衷的想要告訴各位朋友,我們也要好好愛護我們的台灣。走了這麼多的國家,欣賞了這麼多自然美景。我認為台灣的美和台灣的景點都有著足以媲美國外知名景點的實力。只是可惜,台灣的觀光產業做得還不夠好,而且台灣商人過於自私,不懂的在利益和生態中取得一個平衡點。這是一個殘酷卻又現實的事實。真不希望哪一天?我們的小孩或者孫子輩都只能在國外找尋大自然的美景。因為,他們已經看不見台灣美麗的自然景觀了!希望這一天不要到來~

 

#金色環遊行程可以在這個當地旅行產品網站Guide to Iceland上找到唷!這是他們的國際中文版網站  金色環遊行程

 

   

  • 騎馬 Horsebackriding

這次來冰島做了好多人生第一次的體驗!其中之一就是騎馬。沒想到第一次騎馬就是在冰島騎冰島馬。這裡的馬長的好可愛,腿短短的,身材壯碩,脾氣卻出乎意料的溫馴。不管你摸它毛,抓它背,敲它頭,勾著它拍照都不會怎樣。但千萬不要拍它屁股啊!它還是有可能會狠狠的朝你踢過去。千萬不要以身試險。

 

IMG_8693IMG_8720IMG_8711

 

這次馬場主人幫我選了一匹毛色混合的個性馬。是隻成年公馬,早餐沒吃飽的一匹馬。它的名字叫做印第安那瓊斯。很帥氣的名字吧!為甚麼剛剛說它早餐沒吃飽呢?因為整路上只要有機會停下來它就一直找草吃,馬頭一直低下來吃草,害我差一點從它頭上溜滑梯下來!不過,踢它叫它跑的時候它還是會非常配合的跑起來,真的是"都囉都囉都囉"這樣跑起來唷~害我在馬背上跳來跳去,東歪西扭的,又差點從馬背上跌落下來。原本想說試試看它跑起來會怎樣?不然一直慢慢走的也很無聊,但我建議大家有機會來騎還是慢慢悠閒欣賞美經漫步騎馬就好了!不要像我一樣

 

IMG_8546IMG_8608IMG_8754

 

真正騎馬的時間大約有一個小時左右。其實繞一大圈的路線真的不短。沿途你可以在馬背上好好的欣賞眼前的這一片雪景田園景色。在馬背上看風景的機會可不是天天都有的。而且還是這麼棒的風景。這個早晨,我在這個寧靜美麗的山谷裡,跟我的印地安那瓊斯約會。真的是非常棒的體驗!要離開的時候,我還跟它說"兄弟,有機會來台灣找我玩,我一定帶你去逛101"想想它應該是不可能來了!所以妳們也沒機會看到一個傻子牽著一頭馬在101逛街了~唉啊!真可惜….

 

  • 藍冰建行 Glacier Walks

來到冰島這個冰覆蓋的國家,千萬要記得去參加冰川健行。這真的是一輩子一定要體驗的行程。試想,你可以走在一條千年冰川上,厚實如巨大冰塊的藍色堅硬冰原,你居然可以大搖大擺的在它上面行走跳躍,這是多美妙的人生體驗?所以,這次我來冰島立刻就決定一定要在這邊體驗看看冰川健行的活動。這個行程耗時一整天,因為從雷克雅維克開車前往健行的地點就需要兩個小時的車程。來回交通就要花上四小時,而健行活動加上攀爬冰壁的攀冰活動總共也要三個小時左右。所以,這個行程是我在冰島參加所有活動裡面最耗體力的。費用總共是22900ISK(大約是6000台幣)。這費用已經包含了冰川健行所需要的所有裝備了!不需要額外花錢租借。只是記得要穿登山鞋和帶保暖手套。

 

IMG_9011IMG_9092

 

抵達冰川前的時候,我真的有被眼前的景觀所震撼住。因為眼前的冰川在太陽光下閃耀的藍色的光芒,真的看起來就是藍色巨大的冰塊。當下我不知道我是被縮小燈照到變小了?還是多啦A夢把家裡冰塊變大了?第一次看見這麼巨大的冰川出現在我面前真的有種錯亂的感覺。但同時,也很興奮得想要趕快親臨這一座藍色冰川。在穿整好健行的所有裝備後我們一行人8來自5個國家的小團體就出發了!

 

IMG_8917IMG_8922IMG_8938IMG_9035IMG_8991

 

第一次穿釘爪,手拿冰斧,頭戴安全帽走在冰原上真的太酷了!教練在一路上隨著地形不斷的教導我們該如何安全行走在冰原上,上坡下坡斜坡都有不同的走路技巧,有時候我們走的好像企鵝,有時候走的好像猩猩。但教練都說,沒關係,這樣很好!安全最重要!沒有錯!冰原健行真的安全最重要,因為一不小心你可能跌倒就會滑落幾百公尺的冰谷裂縫中,裡面的氣溫都是零下幾十度的低溫。真的害我走得膽戰心驚,步步驚心。如履薄冰。

 

IMG_8966

 

我們就這樣跟著教練在這一大塊的冰川上繞了一大圈。一路上他不斷的停下腳步確認我們每一個人的狀況和安全。還沿途講解冰川的故事和由來,我個人覺得這個教練帶的很不錯,講解也非常的仔細和認真。所以我在最後跟他要求合照了一張。在下坡時,教練要我們大家加重腳步踩穩,結果我們齊心踏冰之後,意外的造成很多碎冰的滑落。而這些碎冰在強風的吹動下就這樣順著斜坡滾下山。令人驚喜的這些小碎冰和整個冰川摩擦時,居然發出了美妙的聲音。我真的不會形容那個聲音,但是,這個聲音真的是我這輩子聽過最美妙的聲音。頓時,再多的勞累也都不見了!我愛上了冰島,愛上那一刻的時光。真希望我還能夠在聽一次那個聲音!

 

IMG_8975IMG_9043

 

健行的最後就是攀爬冰壁的活動啦!這是每一個人都必須要做的體驗,不管你可不可以攀爬到頂點都要嘗試。雖然這個高度沒有很高,但是,天殺的!你們知道這和攀岩是完全不一樣的活動嗎?真的有夠花體力和艱難的。連我這個野猴子也都覺得很難爬了!可以想像真的沒有你們想的那麼輕鬆。慶幸的是,最後大家都一一的完成自己的挑戰。完成的這一次永生難忘的冰川健行。個人推薦指數100%

 

IMG_9076IMG_9088

 

行程結束後,還會去附近的一個瀑布讓大家拍拍照上個廁所。這個瀑布說小也不小,但看過了黃金瀑布之後,我只能說,這個瀑布小而美!既然都下車來看了!自然也要拍幾張照片留念一下囉!

 

IMG_9107

IMG_9119

 

 

#想參加冰川健行行程可以在這個當地旅行產品網站Guide to Iceland上找到唷! 

這是他們的國際中文版網站    冰川健行行程

 

 

  • 極光團 Northern Lights

最後一個要推薦大家的行程當然就是最令人期待的極光團行程。來到冰島,因為地處北極圈附近,冬季很常有機會看見極光。因為白天很短,晚上很長。所以可以追極光的時間就變得相對的多了!基本上,只要天氣不差雲層不厚都會有很大的機會可以看見極光。天氣好的時候甚至不用出去追,走在市區旁較無光害的海岸邊就可以看見大片的極光了!我想,能夠親眼看見極光應該是每一個畢生的願望之一吧!

1

2

 

2013年到2014年四月這段時間被美國太空總署預測為最容易看到極光的爆發期。錯過了這波爆發期就還要等十幾年才會再出現一次爆發期。很幸運的,我剛好在這個時間拜訪冰島,趕上了這波極光的最大值。也很如願的在天氣不好的狀況下還是幸運的親眼看見極光。雖然極光沒有很強,我的照片也沒有拍得很好,但還是想要大家分享極光的美麗。

 

IMG_9149

 

在這邊我想和大家說,其實,肉眼是很難看見極光的!應該說看起來不是我們印象中明信片上面那樣漂亮變動萬千的鮮豔極光。這些都是要透過相機鏡頭拍攝才會顯現出來的顏色。在現實當中,當極光還不是很強烈的時候,你可能看到的只是一條白白的霧狀雲層。如果你不是常追極光的專業獵人,你壓根不會知道那就是極光正要開始的狀態。可能就因此一走了之,這樣真的是很可惜的。看極光拍極光真的需要"運氣"和"耐心"的。除此之外,沒有其它的攻略了!我有朋友也是同時間在冰島追極光,但是他說他都沒有看到。就在我跟他說極光原來是長這樣子之後,隔了兩天他告訴我,他終於也看見了!所以,下次當你要去追極光的時候,請不要忽略了一道道看起來像雲層的極光。不彷拿起你的相機拍一張看看,如果是綠色的,代表這就是極光,然後慢慢等它變化變強烈吧!當然,也可能看十分鐘雲層飄來極光又看不見了!所以還是那句老話,看極光就是需要運氣和耐心的。

 

IMG_9175

 

能夠親眼看見幸福的極光讓我真的覺得今年好幸福。我又完成了環遊世界的一段進度,而且我在冰島完成了好多人生的新體驗。心中激動的情緒難以掩蓋,至今想起當時的畫面,還是覺得十分感動!很希望我的朋友都能夠跟我一起看見那到幸福的綠光,還有滿天燦爛的星空。那一夜,我們是全世界最幸福的一群人~

 

 

#在冰島想要參加極光行程可以在這個當地旅行產品網站Guide to Iceland上找到唷!

 

這是他們的國際中文版網站  極光團行程

 

 

 

最後,放上一些雷克雅維克市區的照片給大家欣賞~希望大家有機會可以把冰島這個國家放上你的旅遊計畫裡。冰島真的是一個很棒的旅遊選擇!Mr.R強烈真心推薦!!

 

第一次來冰島旅遊的朋友可以參考當地最大旅遊平台 GUIDE TO ICELAND  官網上的攻略和旅遊推薦唷!

非常豐富和完整.讓你來到冰島可以玩得盡興愉快,不錯過任何精彩活動.Guide To  Iceland  冰島實用資訊連結

 

 

IMG_8481IMG_8483IMG_8484IMG_8490

 

arrow
arrow

    M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